巨鱼吞舟

SURPRISE(二)

  电力和天然气在那天傍晚便恢复了,我寻思着总让我洗碗也不是个事儿,便定了个我一三五,小哥二四六七的规矩,利用我一家之主的权威强制施行。


某个星期日,我吃罢晚饭,怜悯地拍了拍小哥的头,便乐呵呵地去客厅看电影了。不一会儿,小哥也洗完了碗,擦擦手上的水在我身边坐下。


“这个电影你都看了多少遍了,不嫌无聊啊?”


我无奈的耸耸肩,“没办法,最近也没什么好看的电影,只好把之前喜欢的片子重刷几遍咯。”


小哥思索了一阵,突然就来了精神:“我这有个刺激的,你要不要看?”


在小哥恳切的注视下,我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,把遥控器交给了他。


谁能拒绝一只兴奋的修勾呢?



然后,电影开始不久,我就反悔了。


他也没说他想看的是《潜伏》啊!


刚听到片名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抗日剧呢,结果竟然是一部欧美惊悚悬疑片!


OMG!


在我不知第多少次往小哥身上扑、尖叫地闭上眼睛、手忙脚乱地按下暂停键并打开茶几上的笔记本观看玛卡巴卡,我感觉我再也忍不下去了。


“就是说……咱能不能换一部电影看?”我伸手将小哥的脸掰向我这边,非常诚恳地说,“我受不了了。”


小哥有些复杂地看了我一眼:“这是只不过是鬼魂而已,世界上还有其他……”


“只是??!”我惊恐地打断了他的话,“什么叫只是?我觉得鬼是世界上最可怕的!没有之一!”


“好吧。好吧。”小哥举起双手,告饶道,“那我们换一部电影好了。你先坐下来吧,别太激动。”


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沙发抢站了起来,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慢慢坐在了沙发上。


小哥拿着遥控,对着电视一顿鼓捣。他指着《暮光之城》的电影封面,欲言又止:“这个你能接受吗?虽然也是鬼,但……”


“什么嘛。吸血鬼跟鬼哪能一样呢?放吧放吧,我就看这个了。”我浑身都放松了下来,从茶几上拿起一包薯片,嘎滋嘎滋吃了起来。



电影放完,已是深夜。


我从柔软的沙发上起身,伸了个懒腰,转头看见小哥一动不动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坐在沙发上,便毫不客气地上前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
“醒醒!回神啦!”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难不成你也觉得爱德华很帅,被他狠狠地迷住了?”


“……你喜欢他那种类型的?”小哥抬头看着我。


“这哪儿跟哪儿啊?”我挠挠后脑勺,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,“大晚上想什么呢,快睡觉去吧。”


说完,我便率先回了房间。


这天晚上,不知是不是看了惊悚片,我睡觉的时候总感觉有人坐在床边望着我,嘴里还嘟嘟囔囔地,不知在说些什么。


诡异的是,我明知不对,却始终醒不过来,就像是……被鬼压床了一样。


该说不说……我——当地一位想象力极其丰富的帅哥。不论是看恐怖片还是悬疑小说,我脑补出来的总是比导演/作者展现的恐怖一万倍。而且我还有一个毛病,那就是——我喜欢把剧情带入现实。


所以第二天醒来,回想起晚上半梦半醒之间的诡异遭遇,我不禁有些怀疑,难不成真是被鬼魂找上来了?


心有余悸的我一边思考,一边收拾着晾干的衣物。待我神情恍惚地把晾干的衣物收进衣柜,却发现我有两条内裤竟不翼而飞了。

  

不对啊……我昨天晚上收的衣服啊……难不成……这还是一只色鬼?

  

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好在那夜之后,我就再也没有这种奇怪的遭遇了。朋友也陆陆续续介绍给我几个翻译的单子,我很快就忙了起来,这件事情也逐渐被我抛在了脑后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